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心”出发 提升人民出行幸福感

2022-06-21 21: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为了打赢这场年度安全的攻坚战铁路部门群策群力,以“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为目标任务的安全形势深入人心,为此铁路部门已目标为导向,精准对标。

自疫情以来,我们看到了铁路运输部门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铁路运行结构,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在客运运输同往年持续走低的情况,通过点对点的货物运输、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等方式稳定提高铁路经济的增长,同比货物运输量较往年有了明显的增长也体现了在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稳定、高效、安全、准时等多具有方面优势的铁路运输逐渐成为人们首选的货物运输方式,逐渐走向由公转铁的首选运输理念。

进入高速铁路时代,铁路部门不仅研发出既可以满足旅客需求的客运复兴号动车组,也能在一年四季满足不同地区的货物运输需求通过改变车内布局形式的水果、生鲜、救援物资、医疗物资,同时也具备技术精良,可以应对各种复杂天气条件的货运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列车。通过技术革新和技术变更应对复杂多变的运输条件,提高人们生活幸福感。

与此同时,近两年铁路票务服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纸质客票到电子客票,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从根源上根除黄牛党,售卖假车票的不法群体,同时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缩短出行时间。再到优化退票、改签等服务形式,设置自助服务终端机,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