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全线运营、助力郑渝双城经济腾飞

2022-06-21 21: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鸿龙

6月20日早上7时32分,一列开向北京的G52次列车从重庆北站驶出,标志着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郑渝高铁开通后,重庆到北京、郑州最快只需6小时46分、4小时23分。(6月20日 新华网)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3省市,全长1068公里。共设25个车站,全长1063千米,全线通车后,将对郑渝双城经济发展造成极大的促进作用。

郑渝高铁全线运营,助力双城地区旅客便捷出行,从重庆到郑州地区,将结束前期必须从成都、西安地区绕行的尴尬局面,通过线路里程缩短,运行速度提升,两地出行时间从五个半小时压缩到四个半小时,不但压缩了旅客的出行时间,节省了旅客的出行费用,更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极大的便捷了旅客的出行。

郑渝高速全线运营,助力双城地区经济迅速发展,在当前经济市场低迷的困境下,郑渝地区急需一批规划项目带动两地的经济发展,摆脱经济困境,通过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不但可以拉动GDP增长,阻止经济下滑,还可以为“稳住经济”、实现年度目标提供强大支撑。郑渝高铁全线通车后,通过缩短了西南地区与华北、华东、华中地区的距离,可以进一步促进和加快商品、资源和要素在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间的自由流动,更有助于发挥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支点,以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战略定位。

发展与进步,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我始终坚信,铁路的未来将给人民带来更大的发展,促进中国走向更宽广的世界舞台。(赵鸿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