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烈庆祝,首个沙漠铁路牵手成功

2022-06-21 21: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县

热烈庆祝,东西环线正式"牵手",首个沙漠铁路牵手成功。实现闭环,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是一条国家Ⅰ级单线铁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5处。为喀和铁路的东延工程,起自喀和铁路和田站,途经和田、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且末县、若羌县7个市(县),终点接入库格铁路的若羌站,串联起沙漠里的点点绿洲。

和若铁路,是一条富民之路。将安排开行货物列车8列,沿线的棉花、核桃、红枣、矿产等可通过铁路直通疆外市场,外地的游客也将陆续而至,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必将造福沿线的千家万户,为新疆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段铁路的建成,改善了南疆交通运输条件,并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不仅可以加快包括和田在内的沿线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也为青海、西藏、甘肃乃至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利用两个市尝两种资源,全方位开放的捷径,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和若铁路,是一条团结民族线。和若铁路拉近了我们与南疆的距离,实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让南疆从此不再遥远。它的开通运营,改善了南疆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带动了沿线少数民族融合发展,并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和若铁路为沿线人民带来便利,带动经济发展,给南疆人民带来幸福和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