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之躯,英勇无畏

2022-06-21 20: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智

2022年6月4日上午,杨勇值乘贵阳北至广州南D280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处,发现线路异常,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坍体脱轨,不幸光荣殉职。

五秒紧急制动,900多米滑行。在危急关头,他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将撞上泥石流的列车,在最短的时间内逼停,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而他自己却不幸殉职。那个撞上月台的严重变形的车头残骸,见证了事发时的冲击力和惨烈程度。

“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这既是杨勇司机的动车组手账上扉页上留下的话语,也是他留给自己、留给安全,在面临危险保护旅客的底线。恪尽职守,冷静应对,通过正确适当的紧急处置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决断,在短短五秒的时间从死神的手中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忠于职守、危急关头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标准作业的职业素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财富。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但也总有人在为了更多的明天而坚守住突如其来的意外。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他拉下了人生最后一把手制动,护住了整整一列车生命的安全,却没能护住自己。英雄动车组司机杨勇,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责任担当,是他在最后关头的无畏选择,以行动诠释了一个英雄的姿态。

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离不开责任心和敢担当的勇气,人如其名,这就是英雄杨勇。这种敬业奉献,伟大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更能作为我们铁路人的新时代榜样。虽然我们从来都没有想成为英雄,但我们却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时刻准备成为英雄,致敬英雄!(杨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