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防谨守 安全责任意识不能丢

2022-06-20 22: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这是铭记在每一名铁路运输工作者心头的一句话,也是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的重中之重。日前,正直筑牢安全防疫“双防线”确保铁路运输畅通的关键时刻,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机务段把住安全责任不放松,将安全责任意识深注于每名干部职工心中,全力坚守安全运输第一道防线。

2022年6月18日,呼和浩特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司机梁岳副司机武文近,使用京局配属HXD3C0663机车,担当京包客专及京包线包头站至呼和浩特站间K598次旅客列车值乘任务,列车由包头站17:14分正点开车。18:54分呼西二场通过。列车运行至呼西二唱呼和浩特站间发现线路中间有行人,当时速度大约75km/h左右,司机立即鸣笛并采取紧急制动停车措施,在制动过程中发现三名小孩由线路中间向左侧跑下道,未撞上。由于司机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及时防止了一起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针对该起防止撞人事件,车间立即在全员范围内开展了一次行之有效的“安全责任意识”有讲课堂活动,将有经验的指导司机、司机请上讲台,亲力亲为讲述事故案例,加强职工“五种意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大胆降速,大胆停车;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安全理念。加强职工“防路外安全意识”的学习,遇人员、牲畜侵线时司机必须果断采取导向安全的应急性安全措施。让乘务员必须树立客车“万无一失”的安全理念,值乘中遇瞭望困难地点加强立体瞭望,严格控制速度,运行中不清楚、不确定时必须果断采取停车措施,严禁臆测行车。同时在发生非正常情况时必须及时、准确的将现场情况汇报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严禁信息滞后、谎报、瞒报的情况发生。(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