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除风险隐患 保障安全出行

2022-06-20 22: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自2002年开始,每年6月份定为全国安全生产月,通过开展模拟演练、情景剧、短视频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先进文化和先进人物,普及安全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来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经过近20年的推广,人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安全无小事,防范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自进入电气化铁路时代,安全风险防范等级相比过去蒸汽机车的时代上升的层级可谓是数量级,全线电气化铁路基建和设备,无论是火灾隐患还是电气隐患都对列车的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风险。尤其是进入高铁时代,飞驰的动车组安全不能有一丝隐患。为此铁路部门通过站内广播、新媒体、短视频、报纸等多种信息宣传手段声明高铁动车组全列严禁吸烟,如果在动车组上吸烟将面临500元-1000元的罚款甚至是行政拘留的处罚。为了保证动车组的行车安全,旅客严禁在车内吸烟才能保证全列乘客的人身安全,文明乘车人人有责。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铁路部门通过记名传阅和视频学习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学习,各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检查、缺陷清除等一些安全生产工作。对动车组各个系统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上线动车组零故障;与此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疫期间,做好动车组车内及空调系统消毒工作,不留卫生死角,保证旅客健康乘车和安全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