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同行,中老铁路开创未来

2022-06-20 21: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截至今年6月,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

互赢互利,同舟共济。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着有力保证。在中老铁路这条阳光大道上,寄托着两国民众对和平安宁的期盼、对共同发展经济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老铁路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高质量建设为全球范围“一带一路”提供了样板。在疫情蔓延的时代背景下,中老铁路成为巩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钢铁纽带”,为维护亚洲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运力支撑。

中老铁路是“富裕路”“幸福路”,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延伸,将大大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数据显示,中老铁路建设期间,在老挝境内采购砂、道砟、水泥等材料费用超过36亿元,直接带动老挝当地就业32000余人次。众所周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老铁路保障了物资和外贸货物的运输,正成为东南亚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通道,是一条承载着东南亚民众希望的光明大道,给东南亚地区带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中老铁路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在发展中日益完善,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之路也将愈走愈宽广。

促合作、互利赢,在新冠疫情的寒潮下,中老铁路在稳定东南亚贸易中彰显大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老铁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和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前提下,中老铁路跑出时代加速度,推动了东南亚进出口商贸物资的畅通流动,成为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生命通道”,不仅有利于疫情期间东南亚外贸稳定发展,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中老铁路寄托着近680万民众融入现代社会的企盼,正向着多领域、多支撑、多点开花收获的互利合作新格局大步迈进。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友谊必将历久弥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老铁路将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拉动复工达产、繁荣发展的坚强信心,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见证中老两国友谊地久天长。(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