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 多条新线开通待“尝鲜”

2022-06-20 21: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霞

为优化铁路交通运输配置,促进社会经济复工复产,中国铁路6月20日零时起迎来了今年第三次大范围列车运行时刻调图变化。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铁路行车组织的基础,是协调铁路各部门、单位按一定程序进行生产活动的工具。此次调图亮点颇多,既有干线的提质增效,又有多条新线的开通运营,一方面满足了人们的日常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为社会经济更好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多条新线开通运营,齐力“保鲜”铁路交通运输网络。6月,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多条新线相继开通辐射地区助力经济发展。中国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网络大动脉,积极响应国家“八纵八横”、“四纵四横”等基建计划,适时扩建新线添加新的血液,不仅促进了社会的有序健康发展,也描绘了中国铁路新的蓝图。其中,6月20日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作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开始服务旅客,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北京交通网络,提升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图京广高铁京武段首次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进一步压缩了城市间的距离,为干线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和动力。

多条新线开通运营,改写了多地区不通高铁的事实,大大便捷了人们的生活。高铁的开通运营让人们有更多的出行选择,现在的高铁出行在时间上胜算了几十个小时的绿皮车,节省了大量的车上时间成本,为人们的生活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和幸福感。

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一次社会发展的助力,每一次的新线开通都是新的希望,祝福中国铁路在担当好自己的角色过程中永葆新的活力。

(杨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