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平凡岗位,构建铁路脊梁

2022-06-20 21: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你看看高空这些小伙子们,麻利得跟猴儿似的。施工单位雇佣的这些劳务工,干活都是好手,就是安全意识差点儿。并且,他们多数是外地人,语言交流不很顺畅。所以,现场盯控容不得半点儿马虎。”6月9日,新乡供电段盘谷寺接触网工区工长吕大可在作业现场接受采访时说道。

      该工区配合盯控的这项“豫光金铅专用线”施工,从去年11月初开始,有望本月底结束。越是胜利在望,越是容易麻痹。所以,当前关头,是最吃紧的时候。6月9日至10日,施工主体单位和配合单位共出动80余人,利用集中修“大天窗”,对盘谷寺站区各500多米的接触线和承力索进行集中更换。

     “天窗点”早上六点多开始,大家五点多就到了施工地点。吕大可带领工区配合施工人员,参加施工单位的方案制定会、方案布置会、分工会,提醒风险,清点料具,再上道作业,标准工序一样都不少。施工开始后的盯控,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除了卡控人身安全,还要卡控时间,卡控施工质量,以及线岔的参数、中锚的位置、线索是否有断股散股等缺陷。

    “配合施工比起咱们自己干的主体施工,更操心更累。”吕大可说,“虽说咱们不是施工主体,但出了事儿定同等责任。即使施工不出事,施工结束人家走了,咱们要接手这些设备的运营。所以,要从源头上把设备质量把控好,这样才能在日后长期的安全运营中占得先机。”

    工长是兵头将尾,“官品”虽小,但责任重大。作业结束后,吕大可忙着带人复测设备参数、观察电连接是否到位、接触网零部件有无侵入受电弓动态包络线等等,确认满足开通条件。最后,吕大可又对全部作业地段进行了一次步行巡视,看是否有工具、旧料遗留在线路上。“不放心呀!你看这种滑轮,大孝颜色都和道砟差不多,很容易落在线路上。”

      在素有“晋煤外运亿吨通道”之称的侯月线上,盘谷寺接触网工区10名来自外地的弟兄们,长期坚守在山区平凡的岗位,用敬业和奉献,构建起铁路最基层的坚实脊梁(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