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月,线岔车间这样做

2022-06-20 21: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段研究决定在6月份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六月的天,骄阳似火。“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也如同这天气一般,如火如荼。全段上下“战高温、斗酷暑”,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力确保集中修和各项施工安全稳定。

    线岔重点维修车间稳步跟进段“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职工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对“安全”有了更新更深的体会。

      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纪录片后,职工感悟良多,对于经常强调的话——“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新入职不久的铁路职工,我们需要凭借自己熟练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来认真工作,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保障工作按质按量的完成。保证列车运行的顺利乃至乘客的安全。

     “安全”对我们铁路行业来说必须是放在首位的,我们经常讲“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放在口头,只做成标语,更要在思想上落上安全第一的印记,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中时时刻刻不忘安全。

     “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当发生一个事故,我们总能总结出经验教训,而这些经验教训就,帮助了我们规章制度的完善。对于我们来说,安全也是一种荣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旅客们选择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安全,而铁路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赢得了市场,取得了效益,这是我们铁路行业共有的荣誉。

     在警示教育学习完后,我深刻领悟到,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做好自控互控,始终将安全牢挂于心。(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