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让出疆快起来

2022-06-20 21: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和若铁路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西起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部地区重要路网干线,也是一条“丝路新通道”。(《人民铁道》公众号)

和若铁路的开通,大大节约了沿线货物运输时间,让货物出疆的成本也大大降低。因铁路而获益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洛浦、策勒、于田、⺠丰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方便了沿线各族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同时,将有效带动南疆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大的贡献。

自己产品可以出去,外地的游客可以走进来。和若铁路通⻋后,将大力推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使得沿线旅游业潜力得到激活。从此,和田的阿克恰勒甜瓜、⺠丰的大枣、洛浦的地毯......沿线的特色产品将搭上铁路快车,走出新疆。成功的让货物走出去,把旅客带进来,把贫穷送出去,把小康迎进来。

和若铁路促进了祖国边陲、综合交通体系的完善,为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期待和若铁路这条“⻩金线”为祖国经济与⺠生发挥作用,为沿线地区不断释放发展红利,在南疆地区实 现造福人民作出贡献。(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