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共筑铁路防汛“安全堤”

2022-06-20 21: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磊

自进入汛期以来,广东多地连降大雨,为防洪防汛提出了严峻考验。铁路各个部门坚持24小时值守,发挥通讯技术作用,落实防洪关键处所、关键地段监测,为列车平安运行提供了最及时有效的信息。在防洪防汛的最紧要阶段,齐心协力,筑牢了防汛“安全堤”。

当前,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做好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百姓最大利益。面对极端天气,铁路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防洪安全、路外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针对广东部分铁路线路穿山越岭、依河走行,危岩落石、边坡溜坍、岩溶陷穴等水害多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的实际,铁路部门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气象局加强地质灾害预防和整治,抓好“防、避、抢”各项措施落实,突出精准防洪和网格化管理,保障山区铁路运输安全。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凝心聚力,牢牢坚持安全底线思维,用责任心、执行力、使命筑牢防汛“安全堤。(谢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