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与担当诠释铁路精神

2022-06-20 21: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一种胸怀祖国,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从革命时期铁路工人用生命与鲜血铸就了意志成钢的“二七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筑路大军穿梭于群山密涧中、鏖战在戈壁荒漠间、栖身入高寒禁区里,无悔地将自己的青春热血献给新中国的铁路事业。

百年来,中国铁路在几代人艰苦奋斗中实现了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广深铁路初提速,诸国花开第一株。武粤运营高快准,京津城际疾安殊。纵横交错如经络,南北东西跨海湖。华夏标杆规矩硬,朝行夕至绘宏图。今昔对比,让人民聆听中国铁路砥砺前行的步伐,铁路人油然而生满满的自信和自豪。

复兴号冲出一条“振兴路”。以铁路为轴,以服务为线,以不断创新的举措为支,日渐完善的高铁网正成为铁路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起搏器”,将更多的县域加入到2小时、1小时、半小时经济圈,加快城乡互动,促进城乡人员、信息、科技、观念的交流,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团结带动着沿线父老,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同频共振。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下,铁路充分调研分析沿线人民群众需求变化,不断扩大通达范围,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硬件设施,着力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依托高铁和慢火车,农产品走出了大山,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延伸农业产业价值链、提升农业竞争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无论是穿行在偏远山区的公益“慢火车”,还是往返在城市乡村间的务工专列,又或是飞驰在广袤大地上的复兴号,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正在铺陈出一条生态之路、开放之路、崛起之路、幸福之路,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引擎”。(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