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铁路助力客运枢纽新格局

2022-06-20 20: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6月20日,经过4年多的建设,连接郑渝、郑阜高铁和郑机城际铁路的客运枢纽,郑州航空港站开通运营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车站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共安排121列旅客列车在该站办理客运业务。(中国铁路2022-6-19)

郑州航空港站在中西部城市群中的占有重要地位。带动全省并辐射周边城市发展,把中原城市打造成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群,充分发挥郑州交通、信息枢纽的区位优势,坚守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南部高效经济示范区。

郑州航空港站作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加速促进郑州沿边城市的“交通圈、生活圈、旅游圈、经济圈”的形成,为旅客提供高铁、城际、航空、地铁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换乘服务,全力打造畅通融合、高效出行的“便捷枢纽”;带动各类国内人才、资金、信息的快速流转与落地,为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郑州航空港站的开通运营,对于进一步提升郑州铁路客运枢纽功能、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原城市群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构建网络化、开放式、一体化的中原城市群发展新格局。(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