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幸福蓝图

2022-06-20 20: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琪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022年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缩短,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日报)

对于铁路调图,一方面是为了优化运力资源的“标配”,另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旅客满意度。铁路的每一次调图,“调”的是列车的运输组织,“图”的是民众满意度,“图”的社会经济发展。每一次调图,铁路都会带来新的体验升级。

科学调整优化,完善路网格局。此次的新列车运行图。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充分利用开通运营的和若铁路等多条新线优势,做到客货运输同步开启,列车开行及时增减,为精准有效供给客货运输产品创造了条件,增强了路网辐射效应。与此同时,调图后的路网格局,浩吉铁路增开货物列车38列、兰新铁路增开货物列车6列、漯河至阜阳、孟庙至宝丰铁路分别增开货物列车4列,释放大量运输能力,不仅满足跨省运量和防汛需要,优化后的跨境货物列车对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外贸保稳提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调整优化,助力经济发展。新图充分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线运能,扩大了线路运营能力,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可达106列,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更加便利。除此之外北京西至重庆北较调图前压缩4小时24分,郑州东、汉口至重庆北分别最快4小时23分、4小时57分可达,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学调整优化,便捷旅客出行。在当今快节奏的时代,人们对出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快速发展的高铁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我国交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交通运输企业一直致力于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根据全国铁路网客流的动态变化,依照客流大数据,在客流密集的地区做“加法”,增开京广高铁动车组列车42列,更好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份,进一步缩短了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此次调图见证了铁路部门不断增强的创新实力和高品质标杆列车的广泛运用,为旅客提供美好乘车体验更彰显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定初心。

铁路调图,不仅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更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新列车运行图呈现出一副副崭新的铁路运行脉络,未来中国铁路将在这不断优化更新的脉络上跑出加速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从而绘就出一幅幅幸福的民生图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