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铁路在行动

2022-06-20 20: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杨

近期,广东盛广西省等地区接连受到大到暴雨天气的影响,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列车晚点。

     据水利部消息,目前水利部维持广东、广西两省区水旱灾害防御III级应急响应,水利部已经有6个工作组在地方一线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中国发展网)

   铁路部门也为此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

     首先铁路部门每年都会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以及巩固中,铁路人早已深深地将防洪防汛的处置工作深埋于心,力争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在险情发生时做到冷静处置。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客车安全,无论在客运或是货运上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厉杜绝因水害而造成的各类事故,提前预判,落实防洪防汛措施,以严格的管理以及规范的作业标准来实现汛期运输的安全稳定。

     由于强降雨影响,在列车运行途中遇到晚点的情况也较为多,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列车会采取限速开行的措施,铁路部门制定严密的管控措施,以此来确保安全平稳的将旅客运输至目的地。在列车运行途中,晚点时间较长的时候铁路部门会及时为列车补给应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在旅客因为水患而导致的无法及时换乘,列车停运时,铁路部门又及时实行免收退票费的政策,这又何尝不是铁路部门给予的优质服务呢。

     铁路部门在有强大暴雨来临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发布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迅速反应采取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列车情况,从旅客人身安全、运输安全以及职工劳动安全几个方面一起入手,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趟车,彻底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运输安全。

     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周密的部署,严格的要求,重点地盯控,形成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护甲,紧紧地将旅客以及职工的安全防护在其中,在铁路部门完善的处置中还不忘提升服务质量,实实在在的将旅客的安全及舒心放在了心上。(陈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