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英雄司机,汲取榜样力量

2022-06-19 20: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环宇

面对突发的泥石流,他紧急制动,果断撂闸,为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牺牲在热爱的岗位上,人生永远定格在46岁。(中国铁路 6月17日)

D2809这趟列车扣动了无数人的心弦,原因是2022年6月4日上午D2809运行至贵广线榕江站前月寨隧道口处时,撞上突发泥石流导致两节车厢脱轨,司机光荣殉职。这位英雄司机名叫杨勇,5秒救下一车人,拉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彰显了一名动车司机高尚的职业操守。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杨勇面对危机的果断从容令人肃然起敬,他将一名动车司机的担当延续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守护了整列旅客的生命安全,将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英雄司机杨勇的事迹发人深省,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种岗位,面对危机与挫折,都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都不能丧失刻在国人骨子里的那份良知。

参加铁路工作25年来,杨勇熟练掌握了12种动车组车型操纵,对工作注入了百分之百的热爱和努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成为了贵阳机务段司机队伍中的“业务尖兵”。杨勇对待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值得每一位身处平凡岗位的我们学习,平凡岁月里的积淀才能铸就不平凡的人生。

英雄司机杨勇的名字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民众自发为他夹道告别,深受其事迹感动的青年铁路职工,连夜为他谱曲《无畏的勇气》。

国铁集团党组追授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司机杨勇身上崇高的职业素养,胸中满怀的大义大爱,将照亮着广大青年铁路工作者前行,温暖而又美好。(李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