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调图,让暑运出行更舒心

2022-06-19 20: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上海铁路局介绍,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新增开行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既有客货列车开行方案。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各地客流量逐步回暖,特别是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为保证广大学生能够回家坐车坐的舒心,买票买得放心。

        合理调整客运列车运力,保障旅客暑运期间舒心出行。根据暑期旅客出行特点,铁路部门增加来往于高校热点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的旅客列车,并面向高校学生发售团体票等服务,优先保障学生能够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针对暑期出游的特点,铁路部门加开暑期热点旅游城市的旅客列车,并推出各类旅游列车等旅游产品,扩大了暑期旅游市场的选择,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也为长期被疫情影响的旅游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有效利用高铁线路,保障暑运高效出行。随着高铁线路越来越密集,充分利用高铁线路,压缩列车运行间隔等方式,让旅行时间得到进一步的减少,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一定的旅途疲劳。

持续改善出行服务,提升旅客暑期出行体验。通过大规模使用智能复兴号,各类人性化服务设施,网上业务办理等智能科技手段,让旅客少跑腿少操心,减少进站排队时间,提高旅客乘车舒适性,安全性,提升旅客暑期出行体验。

          在保证暑期客运运力充足的同时,此次调图也对货运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针对暑期用电量大的特点,铁路部门优先保障暑期电煤供应,分别增开浩吉铁路、兰新铁路、孟庙至宝丰铁路等线路的货物列车,使北煤南运、疆煤外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保障市民暑期有序用电,安然度夏。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通过科学合理安排运力,保障了接下来的暑运期间客货运输两不误,提升暑运期间的服务品质,再一次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我国经济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为百姓的舒心出行,安心出行做出的不懈努力,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