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2022-06-19 20: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髓所在,这鲜明昭示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人民领袖的强烈责任担当。

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不是一句口号,是切切实实的行动。影片用数字说明了安全生产取得成果,我国安全生产管理从历史最高峰的2002年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14万,降至2020年的2.71万人;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8年实现"双下降”,重特大事故起数从最多时的2001年140起下降到2020年的16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自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充分实践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安全生产是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据了解,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铁路部门组织员工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结合铁路工作实际,以安全生产理念为刀刃,切实认识安全生产重大意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铁路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曾经“孕妇临盆,临时停车三分钟”到近日“G8674成渝智能复兴号高铁上,因一名旅客昏迷不醒临时停车,紧急送医。”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客流量远远大于其他交通工具,像这样为生命果断停车的事件,不是一件两件,无不彰显着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以人为本,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