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助力中西部经济协同发展

2022-06-19 19: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6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准运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同步开通运营。 (光明网 6月16日)

郑渝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准备开通的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站间全长392公里,占全线里程的37%,途经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奉节、云阳等8个新车站,约占全线车站的三成,且途经区域有9个山区县市,这对便利沿线老百姓出行、推动沿线绿色崛起具有决定性意义。可以说,随着郑渝高铁即将全线贯通,必然会为沿线人们的出行提供便利,为中西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助力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

郑渝高铁,让中西部更好融入全国发展大局,促进了优势互补。据了解,郑渝高铁开通后,经由这条铁路线可通达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沈阳、太原、青岛、南通等城市。这对促进铁路沿线商贸、旅游等产业发展,以及拉动投资、带动就业、助推乡村振兴等,都将是重大利好。以湖北为例,郑渝高铁全线通车后,汉口站将开通直达神农架的高铁车次,武汉人去神农架避暑旅游只需两个多小时,这相较于汽车足足缩短了4个多小时。值得一提的是,郑渝高铁所经之地都是我国旅游经济发达地区,将为沿线地区导入更多客流,为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穿越豫巴山水,驰骋城市乡村,郑渝高铁让机遇与发展并存,让美好期望有了新寄托,让百姓的新生活充满豪情壮志。(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