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节铁路运力充分释放运能

2022-06-19 15: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据悉中国铁路南宁局,6月2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广西铁路图定客车达到338.5对,其中动车292.5对、普速客车46对,铁路运能将得到充分释放。

新图实施后,南宁往北京高铁最快旅时缩短至10小时30分,其中京广高铁标杆列车北海至北京西G93/94次改用复兴号重联车底。复兴号列车不仅乘坐体验更为舒适,在车载网络、灯光照明、充电设施等细节方面均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了旅客长途出行的体验。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将有更多家庭选择暑期旅行,势必带来新的出行热潮。铁路部门的精准调图,满足了暑期客流出行需要,为旅客带来客运服务新体验。

为兼顾货运增量需求,新图增开贺州至永州北、柳州南至贵阳南等5对跨局货物列车,新增湛江至玉林、玉林至贺州2对管内货物列车。近年来,中欧班列、中越跨境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需求增幅明显。铁路部门整合现有资源,抓准每一次调图时机,进一步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有的放矢以通道带动贸易发展,以贸易促进通道畅通,做到运输资源再利用,促进货物流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货运增量按下“快进键”。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双管齐下”,加开货运班列,深化对外贸易成效,充分拉动区内经济发展,为国内国际双循环“引擎”赋能,让经贸“朋友圈”更加广阔。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