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中增效,科技中提质

2022-06-19 13: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据悉: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推动实行运行图的过程中还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

资源整合带给旅客全新乘车体验,自20日起,打开铁路官方12306app使用畅行码的功能板块,输入车次信息,可以享受到餐饮服务,补票升席,中转换乘,商务座服务,重点旅客服务,疫情防控等多种服务体验,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餐食进行点餐,想要继续乘车可以不在呼叫工作人员,直接手机操作,工作人员点对点可以看到需求信息,想要中转换乘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到中转换乘车站的信息,担心行程收到疫情影响,可以提前在疫情防控模块看到所去的地方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等等,这些服务都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方app完成,对于过去传统的要自己各方搜索,点对点的查找来说,简直一目了然,畅行码的出现,将科技的力量展现出来,它是铁路对于过去提供各项服务的一种整合,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是推动铁路体质增效的一个好的举措。

扩能体质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为契机,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涵盖石太、石济、徐兰、郑渝、郑太、郑阜、汉十、沪蓉等高铁线路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京武段的运行时速实现350Km/h就像是高铁即将全面实现运行时速350km/h的一个有力信号,牵一发而动全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线路实现350km/h的运行时速,直至变成常态化,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小,将运输产能实现最大化。

高铁服务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日益完善,畅行码的推出,真正的站在了旅客的角度去服务旅客,提质增效。同时,高铁重回350时代,也是国家日益增长的科学技术的一个体现,期待中国高铁再次腾飞。(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