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螺丝钉”的坚守:中欧班列守护者

2022-06-19 15: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能否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徐文斌经常这样问自己。

徐文斌,长沙货运中心长沙北物流车间的集装箱主管,主要负责集装箱运输生产、安全工作。今年是他在铁路岗位上经历的第24个春秋。业务能力突出的他先后获得优秀党员、十佳营销明星、标准化班组长、先进工作者等二十项荣誉称号。

1998年12月,他从一名解放军成功转型为一名铁路人。岁月荡涤,24年时光飞速流逝,但矫健的身影,平静的面容和眼神中,投射出来的对生活的包容和对工作的始终如一却从未改变。

自从入路以来,徐文斌始终恪守着高标严纪、谨慎细致的工作准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集装箱主管的他,为了牢牢抓住集装箱安全的主动权,每一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徐文斌都要一一查看到位。

攻坚克难护平安

“作为一名铁路货运人,从穿上这身制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以“螺丝钉”精神奉献于我所热爱的铁路事业。“

2022年,长沙北中欧班列从2014年全年发送144列发展到2021年到发1030列。这份傲然成绩的背后,只有像徐文斌这样亲身经历的人才明白其中辛酸。 

春节期间,湖南气温骤降,冰雪寒流急袭长沙,面对冻住的道岔,白雪覆盖的钢轨,以及紧迫的中欧班列发到任务,学雷锋螺丝钉队长徐文斌来不及感慨,更来不及发愁,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率领螺丝钉小分队全员园雪”奋战,道口区域、钢轨旁、扶梯上、门吊、堆场边一个个身影,一个个脚印,都在诉说着铁路人与天奋斗的热血与激情,在漫天飞雪中他们化身为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守护住了中欧班列的安全畅通和高效运转。

精准分析施良策

2020年新冠病毒肆掠全球严重地阻碍了经济全球发展,铁路货物运输受到了严峻考验,灾难面前如何做到有效克服困难,减少损失,徐文斌回忆:我们通过市场分析发现国际航空、海运严重受阻,而铁路国际物流具有作业人员不需跨境操作的特点“

因此,他带领团队主动出击,挖掘潜在客户资源,第一时间走访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吉利汽车等大宗货源企业,了解企业货源情况,了解运输市场货源结构、流向及需求,提出车间重点货源增量方案及营销攻关项目,顺利促成湖南鑫鹏物流有限公司运输代理吉利汽车配件发往义乌西、城厢的运价项目,该项目自2020年5月份开始,共计完成发送量2280车,实现运输收入920万元,为车间营销工作开拓了新的局面。

徐文斌说,虽身处平凡的岗位,但自己始终会像一颗螺丝钉,拧进一部人生“机器”中,钉好岗位,发挥作用,努力为中心提质增效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