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网红经济”何去何从?

2022-06-19 13: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志阳

现在进入了一个娱乐的时代,一切公众话题都以日渐以娱乐的方式出现。“网红经济”有其运行优势。第一运行成本低,只需要有网络就可以进行推广,也能及时有效的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要和生活需要。第二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带动着经济的发展,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贡献。虽然“网红经济”有很多优势,但是同时也带来很多问题。首先主播的素质能力无从把关,仅通过一些低级、恶俗的段子或视频剧本来博人眼球,甚至出现了直播现场翻车和虚假带货的情况,欺骗了消费者的权益和信任,长此以往这种发展模式趋向雷同,负面影响占据全部,市场主体正逐渐丧失创新意识。

  但是最近抖音东方甄选主播以“文化直播卖货”出圈。虽然说娱乐时代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是一个八卦的时代,是一个快餐文化的时代。而网红就是这个时代快餐文化的带领着。但这个视频号的出圈更加证明我们需要的还是具有专业知识的权威网红,应该是具有社会责任,充满正能量,走在时代前列的行动者。新时代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知识网红。尽管知识网红不一定是颜值担当,也不一定擅长八卦但是他们具有专业知识,具有正确的道德三观。想要更好地净化网络环境,维持网络的生态环境,使网红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第一、企业和主播在直播卖货的同时,也应该对自己的产品和言行负责任。企业应该注重产品质量,网红经济作为口碑经济,公信力尤为重要,只有不辜负消费者的信任,才能保证自身信誉。同时,主播们应该恪守道德与文明的底线,遵守法律法规的红线,自觉抵制或批判迎合炒作,输出负能量。

第二、监管部门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平台的监管。建立针对相适应的网络直播监管体系,健全网上举报途径,提高违法成本。

第三、消费者也要理性客观的进行消费,提升对于商品和平台的辨别能力。合理的选择自己所需求的产品去消费,也可以选择一些公信力比较强的平台和质量经过检验的产品,不盲目跟风,同时也要提高维权意识,自觉抵制低俗网红的舆论环境。(吕志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