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重于泰山,莫与安全相悖

2022-06-17 22: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于央视新闻)

今年以来,全国安全形势不稳,连续发生多起重大人身安全事件,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这给我们敲响了警戒的钟声,3月21日东航坠机事故、4月29日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笔者在为遇难者惋惜哀悼的同时,又感叹生命的延续在不稳定因素下是多么脆弱。

在灾难来临时,也有许多英雄的出现,6月1日长沙早餐店爆炸事件,年仅22岁的消防员战士永远闭上了双眼,他用生命捍卫了人民财产的安全、6月4日贵州动车司机杨勇用生命终结前5秒捍卫了他30年的职业信仰,挽救了130余名旅客的生命,今日清早我看到新闻推送,国铁集团党组追授杨勇同志为“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笔者内心倍感欣慰。

安全工作不容丝毫松懈,生命的价值不可寸许亵渎。以铁路系统为例,铁路部门各单位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梳理各单位安全隐患风险,将运输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稳为主,稳中求进,加强安全宣传培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要求,守好安全底线和职业红线,掌握安全操作技能,珍爱生命,杜绝冒险作业。

大力推行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将标准化规范化培养成作业习惯,安全关口前移,明确规范安全职责,卡控好安全关键点,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保障安全生产上来,维护好铁路安全稳定局面,为新时代发展增添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