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英雄致哀、致敬!

2022-06-17 20: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栋

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摞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闸,保障了全车人的安全,向英雄杨勇致敬!6月4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脱线事故发生,D2809次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6月4日中国铁路)

  2022年6月4日,贵广线路上一路都是大雨滂沱。杨勇同志是值乘D2809次旅客列车的司机,他像往常一样在他热爱的岗位上全神贯注的目视着前方线路,就在列车行驶到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突然发现线路异常,溜坍的泥石流侵入线路。经车载数据分析,杨勇同志在危急时刻,果断停车,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后两节车厢脱轨,杨勇不幸殉职。杨勇同志身为动车组的司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坚守岗位,让旅客平平安安当成了自己的使命。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杨勇同志在危急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的旅客们。正是因为他的及时预判和果断处理,使得在这起重大的事故中没有一名乘客因此失去生命。惟有他,再也看不到日出,再也不能与亲人相拥。6月5日是端午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节前一天他就离亲人而去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有最勇敢的您守护,向英雄致敬!(张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