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学生出行安全

2022-06-16 23: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乐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制订学生返乡运输工作方案,优先保障票额供给,优化进站侯乘组织,推行定制化服务,为学生返乡提供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务。(中国日报6月14日)

暑假在即,各地院校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安排学生离校,铁路部门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践行“用心”“用情”“用力”之情怀,提前规划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们提供“定制化”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便捷。

“用心”服务,让学生出行更暖心。当前,各铁路局根据不同需求,针对性的满足学生的需要,优先集中受理,预留学生票额或帮助购买异地中转票等方式努力满足学生购票,在售票厅开设学生优惠资质采集专用窗口,开辟学生专用通道,学生候车专区,开行首趟“内高班”学生返乡专列,为学生们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

“用情”服务,让学生出行更安心。从12306新上线的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功能,让学生出行直接开启“私人订制”模式,学生们免去中转换乘的舟车劳顿,提高了出行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铁路部门的一些善举、精细化的服务水准,也是全社会爱心护航的生动缩影,真真切切让广大学子们感受到铁路的情怀。

“用力”服务,让学生出行更放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预测分析,科学实施“一日一图”,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劝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等措施,让学生“说走就走”成为常态化,让繁忙线路不再拥挤,全力营造的健康安全出行环境,无一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既是用心,更是用劲。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暑运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是对祖国未来的重视,是为希望的铺路,时时刻刻把“学生美好出行”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诠释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