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保障出行安全

2022-06-16 23: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2022年5月15日集团公司正式颁布上汛通知集团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闻令而动,坚守安全为汛期铁路运行安全贡献青春力量让团旗在防洪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北京西工务段北京西工务段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5支,扎根山区,全过程参与防洪工作,用实际行动在防洪主汛期中履职尽责,展现团员青年青春风采。一是全面排查山体结构,汛前清理防洪隐患。组织团员青年利用无人机提前对沿线山体进行排查,研究制定隐患处所整治措施,并做好措施的落实,突击队上山、下河排除线路周边的安全隐患。 (摘自:人民铁道)

今年的六月份广东迎来了“汛期”, 为了进一步强化旅客列车行车安全,铁路沿线防洪也成为了关键点和重中之重,铁路防洪重点在于“防”。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每年汛期到来前铁路部门应积极部署,做好防洪应急处置工作,必须切实做好对天气的时时监测预警,对气象、雨情和降雨量的登记并通过前期的认真谋划、细致安排、提前预想、精心演练,将防洪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面对防洪抢险有条不紊。

为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了防洪大排查,从各站段到各车间再到各班组层层展开、详细分工;各局各段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各个车间、工区对所管辖区域的关键路段和重要设备做到一米不漏的检查,各车间、工区负责人必须亲自布置、把关,对检查发现的严重隐患要亲自复查,落实安保责任,确保隐患消除。铁路防洪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一线铁路人,他们在接到出巡令后,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自己的责任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巡查巡守任务,实时监测雨情、水情、灾情,坚决执行“降雨不停,巡查不止”的宗旨。铁路人运用多种手段科学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将灾害风险降到最小,

雨季还在继续,雨中的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防汛抗洪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英雄本色,他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风雨中展示了别样风采。保护铁路和人民财产安全,铁路人势在必行!(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