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人团”给这条线路换上“新装”!

2022-06-14 21: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6月9日凌晨,衡柳线兴安北站至大溶江北站区段间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组织4个车间、105名干部职工,分成12个作业小组,对该区段进行接触线更换及精调施工。

衡柳铁路是广西开通的第一条高铁,也是西南地区最繁忙的铁路运输干线之一。线路建于崇山峻岭间,坡度大、曲线半径小,长期高频次的弓网运行导致接触网线磨损,设备进入周期性检修的关键时期。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对该区段进行接触网更换施工,从而全面提升设备供电质量,保障供电能力符合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6月8日22时30分,四辆橙黄色的接触网作业车组成“豪华车队”,开始了紧张的换线作业。夜幕下,灯光格外亮眼,风笛声和力矩扳手的声音此起彼伏。“放线完毕,双钩带紧了,准备断线。”站在放线车作业平台上方的接触网工章虎一边操作设备,一边通过对讲机汇报。

这次作业采用了恒张力放线车,在更换新线的同时,赋予接触线恒定张力,提高其延展性,有利于弓网接触更加平滑,提升设备质量。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组织技术骨干在施工前多次对施工区间进行实地勘察和参数测量,记录施工难点与风险点,理顺各流程时间节点,确保换线作业安全实施,保证施工完毕后线路正常运营。他们科学制订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干扰。这是我们段成立以来第一次在管内高铁线成锚段更换接触网线,此次换线施工工作量大、参与人员和机械多、工序繁杂,但经过我们的努力,既整治消除了设备隐患,又锻炼了队伍。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衡柳铁路兴安北站至大溶江北站区段接触网换线施工顺利完成,一次性更换接触线2600米。

高铁的高质运行,离不开钢铁意志的铁路人埃在如此庞大的工程、工序繁杂、环境条件苛刻,仅用三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本次艰巨的任务,佩服铁路人的强大。(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