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直升机急救 体验“空铁结合”的爱与责

2022-06-14 20: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 月 13 日,据中国铁路发布,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的广场上出现了一个带“H”的圆圈,没错!这就是直升机停机坪。

高铁站为什么要设停机坪?意外不常有,但应急能力必须时时有,危急时刻可以将突发疾病的旅客迅速送去就医,或为运送移植造血干细胞、器官等赢得宝贵的时间。

航空应急救援,具有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等优势,作为航空应急救援的核心装备,直升机能够垂直起飞降落,无需大面积机场或跑道,能快速到达水、陆路等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常对于危急症患者和家属而言,更能深切体会“时间就是生命”的真谛所在,每每听到因路途遥远、交通拥堵等因素导致救援被延误的消息,大家更加期待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强些、再强些。尽管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只要急救体系足够健全、足够有保障,人们无疑就多一分信心和希望。

“空铁结合”的新模式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打破地理空间限制,缩短医疗转运时间,扩大急救服务半径,缩短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时间,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紧急医疗救援保障,更好满足人民的生命救助需求。

随着我国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直升机凭借在应急通信、搜索救援、物资投送、灾情评估等方面的优异表现,逐步成为航空应急管理领域的重要技术装备之一。完善急救体系,增强空中救援能力,在城市的魅力风彩中充分展现,“空铁结合”的给力,为更加快速地转运患者做出了贡献,无疑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