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校生推行定制式“返乡专列”精准服务点赞

2022-06-14 20: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晨晖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6月10日《人民铁道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优化列车开行方式,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单位用工需求组织开行“复工专列”;制定“一日一图”,精准定位客流变化,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如今暑期即将开始,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各地零星散发少数确诊病例。为满足广大高校学生返乡需求,铁路部门通过统计学生返乡需求、对接各地高校等措施,组织开行高校学生返乡专列,为学生返乡提供便捷。

开行“返乡专列”,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从曾经的“复工专列”到如今的高校“返乡专列”,都是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体现。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有作为,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返乡”专列,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

开行“返乡专列”,不忘企业责任与担当。上海疫情形势向好,为满足上海地区高校学生回乡需求。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将当地“离沪返乡”政策措施,在12306 APP中进行提醒,组织专列或者专车厢等方式,点对点开行。为营造学生平安健康出行环境,在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避免疫情对学生出行带来不便。

开行“返乡专列”,为人民服务更有温度。学生群体是现代化建设的储备军,也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牵挂,用实际行动来增加人民的幸福感,是中国铁路永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体现。

新冠疫情虽有好转,但在国内还依然存在多点散发性的少数疫情发生,铁路部门为高校毕业生定制式“返乡专列”不只是为高校生方便返乡,提供温馨服务。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更主要考虑的是学生的疫情防护的安全,防止学生在返乡途中,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接触更多的人群,真要为铁路部门定制式“返乡专列”精准服务点赞,体现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对生命的尊重,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刘晨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