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往德国杜伊斯堡!看看这趟列车运了啥

2022-06-14 20: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玉

6月10日9时20分,装载着50吨聚偏氟乙烯树脂的货物列车,缓缓驶出内蒙古乌兰察布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中转西安后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前往德国杜伊斯堡。(人民铁道)

随着中欧班列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内蒙古开放通道优势日益彰显,本土特色产品在“家门口”便可搭乘中欧班列走向世界。

该批聚偏氟乙烯树脂具有物美价廉等优势,运至德国深加工后销往欧洲,其产品终端应用于建设、食品、电子产品等多个领域。这趟班列的发运不仅为内蒙古本土产品打开了销路,而且对于打通德国进出口通道、拓展货物种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趟班列全程将行驶10000多公里,中转西安后经阿拉山口出境,预计20至2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此次班列成功开行,意味着乌兰察布中欧班列又添新线路,为内蒙古本土产品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运输保障。面对疫情冲击,乌兰察布中欧班列运行质量稳步提升,为保障物流畅通、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保障作用。

乌兰察布开行中欧班列5年以来,陆续开通乌兰察布至塔什干、莫斯科等6条国际线路,累计发运中欧班列396列,实现了重去重回,有力推动乌兰察布乃至内蒙古外向型经济发展。(王丹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