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十年征途,风雨兼程为人民

2022-06-13 21: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10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了15万公里,其中高铁4万公里。铁路已经覆盖了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新华社)

十年征途,交通建设巨变。2012年到2021年底,我国铁路、公路增加里程约110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赤道27圈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对20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均超过了95%。“71118工程”建设国家高速公路主线、世界级港口群、世界级机场群,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总里程超过600万公里。与十年前相比,我国的交通运输能力大幅度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展现新时代我国建设交通磅礴生机和无限动力,为一个流动的中国彰显出繁荣昌盛的活力。

十年征途,建设铁路为人民。这十年,我国路网规模质量大幅提升,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7万亿元,增产里程5.2万公里。在这十年,国家重点投资交通落后地区铁路建设,尤其是偏远贫困及革命老区等,建设了大瑞铁路、渝昆铁路、丽香铁路等一系列人民铁路,进一步改善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农村地区的交通条件,带来更多的外来投资和发展机遇,有力促进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经十年发展,我国交通运输能力大幅度提升,铁路已经覆盖了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铁路建设与人民息息相关,人民的出行离不开铁路,经济发展依托铁路,大力发展铁路建设,为国民经济运行提供强大的运输保障。期待在未来,我国的铁路通往千家万户,承载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向新时代奋斗,努力建设人民满意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