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建发力,联创共建促活力

2022-06-13 21: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期,广铁集团建设系统党支部建设现场会在广州南沙举行,贯彻落实集团党建“三向”“五化”思路举措,深化党建联创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铁路建设深度融合,为实现“建设强局”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铁头条)

   党建优势互补,融合助力发展,基层党组织本来就是基层发展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们长期奋战在一线,他们有清晰的工作思路、丰富的经验。党建联创共建可以让各个基层党组织更好地优势互补,解决基层党员们工作中的问题。党建联创共建促进各个基层党支部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和历史使命担当,让大家齐心协力、争当尖兵先锋。

 联创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党建是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用严格的纪律和严格的管理来约束和保障。联合党支部推行“六共”运行机制:组织生活共过、党群活动共办、队伍建设共管、业务问题共商、廉政风险共防、党建资源共享。参建各方遇到问题可以面对面分析,现场解决,效率更高,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此举不仅统一了思想认识,还在潜移默化之中将每一位党员,凝聚在党支部周围,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更收获了工作思路的开拓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智慧党建”,生动演绎不变底色。在现场会,“红盾深江党员教育平台”展示了红色展馆、云游纪念馆、学习路上、媒体导航等模块,集成了2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及网上展馆,让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学习观摩,以科技手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党员们提升自身素质,以不变的底色筑牢政治立场,让支部成为凝聚职工群众的“主心骨”,让党员成为工作中的“领头羊”,在工作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激发工作热情,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先进党支部,为“建设强局”绘就一道党旗红。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广铁集团此次党建联创共建成果是丰硕的,收获是颇丰的,让参建的党员们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不难想象,通过此次党建联创共建,基层党员们一定能够精神抖擞,更加高扬起党员先锋的时代风帆,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建设强局的道路上奋楫笃行,扬帆远航。(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