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职工“温馨之家”

2022-06-13 20: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树蓉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工会新时期“经济、实用、规范、品质”建家建线要求,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求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展风采,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打造具有四公司人的家文化理念, 让“家”的功能和“家”的感召力得以不断提升。

以人为本,精心打造“五斜园地。坚持将“家”文化贯穿于建家建线和生产经营全过程,以人为本精心打造出“五斜园地(即减压小氧吧、阅读小书角、休闲小驿站、活动小场所、幸福小天地),营造出“心齐、气顺、劲足、家和”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公司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雄安新区至大兴机场R1线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观摩会中,受到观摩团领导的一致赞扬,并获得股份公司局指的表扬信表彰;江东大道项目部被评为集团公司“模范职工小家”。

因地制宜,共建共享职工之家。坚持“项目入场,工会到场,源头参与,一步到位”的建家建线工作思路,加大投入力度指导基层各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用心建好职工之家。公司滨海老旧小区和轨道交通Z4线15标项目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打造职工读书角、活动小场所、项目文化园地等,满足职工需要。项目部还创建了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学习教育阵地,不断提升“家”的功能体验,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企业归属感。

与时俱进,不断满足职工需求。公司工会充分考虑青年职工的心理特点和现实所需,有针对性地建设好文体活动室、健身房、心理舒压室、开心农场等设施,有广泛性地开展好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促进职工成长成才的学习培训、技能比武、文体竞赛等活动,在硬设施受限的情况下不断提升管理软环境,把项目建成温馨幸福之家、安全健康之家、品质文化之家,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职工满意度来检验建家建线的功能性与实效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