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升级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6-13 20: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中国铁路95306网站是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2021年,95306系统整体升级,翻开了铁路货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截至6月8日,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为物流保通保畅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中国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的启用,在很大程度上能弥补铁路货运中所存在的“不确定性”的劣势。通过建立全国统一的货车在途轨迹数据库,将实现货物追踪和预测到达等功能,客户可合理安排取货和开展生产经营。从而把原本货运中存在的不确实变成客户和企业可以精准掌握的确定。从所能发挥的功能上看它的出现确实能在企业客户和铁路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便民之桥。

不仅仅是方便了客户,为客户提供高效全面的货运服务,更是铁路货运系统的重大突破,各种功能的优化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铁路货运的发展,助力铁路内部改革,让货主足不出户,“手动”发货、收货,助力铁路货运业务新征程。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大,社会物流需求和物流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运输服务企业的铁路,要想寻求更快更好的发展,必须要做到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95306系统整体升级后的效果初显,标志着中国铁路货运改革的一大进步,势必将引领着中国铁路货运改革的新潮流。(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