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汛期风险研判、坚守汛期安全底线

2022-06-13 20: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枫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内雨量增加。呼和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针对防洪防汛形势,结合管内涉及区段分布广、区域气候条件差异大的实际,通过细化安排部署、排查汛情隐患、卡控安全关键、强化应急值守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汛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车间密切关注卫星云图和天气预报,建立科学预警机制,实时掌握雨情变化情况,做到科学指挥、合理处置。派班室进行每日出勤传达,保证乘务员出勤后对所担当区段的天气情况掌握清楚,通过出勤小组会制定相应的出勤预想。通过细化完善汛期行车方案制定了二级防洪地点操纵办法,要求乘务员认真执行“汛期行车二十四字意识”,在防洪地点两公里前副司机站立瞭望,操纵司机手握制动手柄,随时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车间教育室及时组织职工开展汛期行车模拟演练、汛期行车应知应会学习,利用模拟机演练、视频课件、现场提问等方式提升了现场作业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加大绩效激励考核体系,对应急处置得当和发现险情隐患的机班给予重奖、快奖,用经济杠杆激发车间干部职工。

呼西运用车间通过加强汛期行车风险研判、紧密部署汛期行车安全措施,保证了汛期行车期间的安全稳定,坚决守住了汛期安全底线。(吴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