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些名称不一般的高铁站

2022-06-13 20: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

2022年6月8日郑州航空港站建设工程进入尾声,初步验收工作同步完成。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站进入开门迎客倒计时!它不仅有如此特别的名字,外观设计还融入“莲鹤方壶”地域文化元素,创造出“鹤舞九州”的建筑新形象。郑州航空港站秉承绿色工程理念,统筹多种节能途径,是全国首批取得三星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铁路站房之一。在传统上进下出基础上,增加下进下出方式,满足了在人流量大的时候旅客快速进出站的需求。

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乌鲁木齐南站,自1962年建立起经过多次改造建设在2014年9月1日,由郭沫若先生题写的“乌鲁木齐”四个大字高高挂在乌鲁木齐南站上。乌鲁木齐南站地位的变迁,见证着新疆经济社会飞速变化、新疆铁路的成长和新疆交通方式的巨变,更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乌鲁木齐南站在改革开放中的积极作为、主动创新精神不会改变,在客货运输中将继续发挥重大作用。

 于2011年2月28日正式投用的呼和浩特东站。以“草原穹庐、展翅雄鹰、白云故乡、青色之城”作为造型立意,具有独特的文化性和实用性,将现代交通建筑、绿色建筑与地域文化特色有机融合。对于加快推进高速场建设,按计划全面完成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建设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12月30日投入使用的八达岭长城站是京张高速铁路的车站之一,车站内部采用了诸多创新设计。在高铁地下车站中采用叠层进出站通道形式,实现了进出站客流完全分离和进出站口均匀布置;环形救援廊道设计,具备了紧急情况下快速无死角救援的条件。进站候车厅墙体中将设置主题为《印记》的石材手工艺术浮雕,雕刻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穿过崇山峻岭和万里长城的画面,赋予站房独特的艺术气质,还创下了4个“全国之最”。

这些名字超长的高铁站各具特色你还知道哪些名字特别的高铁站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