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巨龙和他的通勤车

2022-06-12 20: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这辆车我开了8年,今天就要在这里退役了,以后不再跑通勤车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多拍几张自拍照片,留下最后一点美好的回忆16月6日14时,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通勤车司机高巨龙,驾驶着车牌号为陕G18610的通勤车从安康机务段一路开到新丰镇公寓,到达终点后,围绕汽车对轮胎、驾驶室全面检查了一遍,随手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随着集团公司区域化保障用车管理的实施,安康片区各站段通勤职工接送任务全部交由西安生活段,该段结束了长达30年的职工通勤车接送任务。高巨龙得知这一消息后,按照车间汽车交接管理要求,他将开了8年的通勤车送往新丰镇公寓。2014年1月,他亲自去汽车生产厂家接了这辆51座的金旅牌大客车,今天,他又要亲自把这辆车送到终点退役。对他来说,心里还真是依依不舍,因为这辆车曾经每天从段部到文化宫接送职工通勤,每年到西安接送新分配毕业大学生,还有几次接送党员职工外出延安学习培训,汽车几乎是每天和他形影不离。在日常汽车驾驶过程中,他非常爱护保养车辆,每日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坚持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检视车辆技术安全状况,保持机油、空气、燃油滤清器和蓄电池的清洁卫生,防止漏水、漏油、漏气问题发生,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在汽车每次保养修理过程中,他都要对所驾驶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亲自到铁马汽车修理厂随检修人员共同检查,做到检修全车盯控,并对维修质量、配件质量以及维修费用进行认真检查核算,保障了汽车检修质量水平。

离开新丰镇公寓时,高巨龙远远望着汽车认真算了一笔账,他说:“这辆通勤车从开始接车到最终送车,共计保养检修34次,走行99793公里,跑了2767趟车,百公里油耗34,产生各类过路停车等费用估计在32100元,驾驶8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