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带来人民幸福路

2022-06-12 20: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在渝昆高铁开通后,重庆至昆明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互动,带动沿线城市与地区的经济发展。

渝昆高铁构建高铁经济圈,带来发展新动力。渝昆高铁是渝昆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成渝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建成后将改善云南盛四川盛重庆市交通状况,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推动滇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2小时高铁经济圈”,构筑起沿线地区经济生活新局面,并大幅提升重庆、昆明、成都等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密切城市间经济往来,为滇、川、渝地区打开发展新格局、带来发展新动力。

渝昆高铁,西南经济发展“助推器”。渝昆高铁全长6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成渝经济圈的的第二条高速铁路通道,也是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网之一京昆通道西安至昆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高铁线路自重庆西站引出,经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终至昆明南站,渝昆高铁建成后将极大加速沿线的人文交流,对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促进西南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体重大意义。

渝昆高铁,西南人民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西南地区地理条件恶劣,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较为迟滞,多数人生活水平低下。在此背景下,国家主动出击,加快推进西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只为为帮助西南地区打破经济枷锁,摆脱困局,打赢脱贫攻坚战。渝昆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西南地区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让人民能够走出去,资金能够引进来。同时利用周边经济发达城市的辐射作用、推动沿线城市城镇化发展,解决人民的就业,实现国家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

如今,铁路部门一直推行的高速度、高质量铁路发展理念深得人心,铁路是国民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越来越多民众出行的主要方式,更是在促进区域之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次作为中国铁路,在铁路建设和技术的发展在一个很先进的水平上,能够克服大部分的铁路建设困难,满足周边国家的铁路某些线建设苦难的问题,打通我过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障碍。 一条又一条铁路线的建成通车,一次次惠民利民的措施推出,都是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不变的体现,未来的发展路上,铁路有作为更有担当。(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