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延高铁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2022-06-12 19: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西延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拾米”字形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线路从西安东站北端引出,港务区经高陵、阎良、富平、耀州、王益、印台、宜君、黄陵、洛川、富县、甘泉,引入延安火车站后向北延伸至延安新区站,全长约300公里,总投资60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彻底结束铜川不通火车客运的历史。

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的西渝高铁共同形成南北大通道,是陕西拾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网布局。

西延高铁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包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全国铁路网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西延高铁开通后,沿线县区乡村振兴的脚步也越踏越稳、越跑越快,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为更多革命老区驶上幸福生活“快车道”,经济发展也将跑出“高铁速度”,进一步提高了革命老区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预计西延高铁正式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这对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推进西部开发战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更能进一步凸显陕西省区位优势、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高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