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梦想保驾护航

2022-06-10 22: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5月15日至16日,大连有943名考生分两批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大连相关方面协调铁路部门,于14日和15日各发一班“高考专列”从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南站,15日和16日各发一班返程专列。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车站和车厢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等服务,让考生安全参加高考。(新华社)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

受疫情影响,今年辽宁省体育专业考试须各市按“闭环”管理要求集中送考。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感染,为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提供便利,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行高铁专列,为广大学子的顺利异地赴考保驾护航。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铁路部门一方面做好车站各项防疫安全,在专列出库前和开行过程中加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对厕所、座椅、行李架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杀清理,确保师生有健康良好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做好考生运输组织保障工作。

在现阶段疫情形势严峻之际,高考专列有效地切断了传播途径,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加密消杀。为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这一温暖的举动生动地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