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假期,铁路多方面行动

2022-06-10 22: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姣

今年上半年,恰逢重要节日与重要盛会相遇,家国情怀愈加浓烈。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2022年5月31日 中国青年网)

春暖花开,端午小长假,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假期。有的人选择携手家人外出旅游,有的人回到家乡与久别重逢的亲人团聚。特别是疫情还未平息客流量一多势必带来更大的风险。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近年来,随着选择高铁出行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此次“小长假”客流运输对铁路部门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在低风险区域,针对客流需求旺盛的热门线路,实行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高铁和普速列车,适时启动周末线和高峰线运行图,及时增加运能投放;加强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列车开行组织,精准满足低风险区中短途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在重点地区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动车组,随时准备上线,应对突发客流。其次,还会落实好保通保畅措施,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运能对重点物资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卸车,加强途中运行盯控,做到应装尽装,快速装运。



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提升客车餐饮服务水平,拓展餐食选购渠道和品种;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配齐配足12306客服代表,及时处理旅客问询和投诉,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个性化服务。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车站、列车上,我们随处可以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在核实旅客行程码、测量体温、进行公共区域消毒、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等。



铁路部门多举措、多方面行动,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虽然今年的出行人数较往年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也希望出行的各位做好自身防护,为自己安全着想。(李玉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