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为陕鄂两省带来发展契机

2022-06-10 02: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西十高铁浐河特大桥全长8397米,是西十高铁全线最长桥梁,共有墩身桥台253个,钻孔桩2165根,主跨为2联80米连续刚构,是全线的重点工程之一,此次浇筑的13号墩高9.6米,为单线圆端形实体桥墩,设计钢筋量8.7吨,混凝土量115立方米。该桥途径西安市区多处地方道路,施工期间安全管控风险高。(中新网2022.06.09)

西十高铁,即陕西西安至湖北十堰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建设的8条通道之一,也是福银高铁武汉至西安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西十高铁,完善西南山区出行“交通网”。修建中的西十高铁,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在十堰东站与既有线——汉十高铁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意味着十堰至西安实现“1小时生活圈”,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不论是出门务工,还是求学、做生意,西十高铁都是一条利于百姓走出去的民生之路、幸福之路。西十高铁的建成,将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不断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

西十高铁,打通西南山区发展“致富路”。建设西十高铁,对沿线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其将联通陕西与湖北两个省份,又与汉十高铁“无缝对接”,将加快两省的人流、物流快速流通,大大推动陕鄂沿线城镇间的经济往来,从而不断加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作用。同时,打造出西十高铁生态环境线路,要穿越秦岭山脉、跨汉江,环、水保要求极为严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发展理念,对于贯彻“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部城市群联系,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西十高铁是一个发展的契机,给沿线城镇带去更多的历史机遇。(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