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见英雄,好司机杨勇

2022-06-09 21: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听过多少英雄事迹,看过多少英勇瞬间,我们总是一次次地被英雄所折服,一次次地为英雄起敬,英雄可能很远,例如岳飞、林则徐、邱少云,英雄也可能很近,例如杨勇。

身为退伍老兵的杨勇,在今年6月4日值乘D2809次列车过程中,面对前方侵入线路的泥石流,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136名旅客的生命安全。谁都没有预料到会这样的天灾发生在了一次平常的高铁出行之中,而杨勇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作为高铁司机的根本宗旨,更践行了军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动准则,导致如今我们以沉重的心情哀悼英雄。

6月5日,杨勇的遗体送至殡仪馆,一路上是他的战友、他的乘客、他的亲人更有慕名而来的路人,退伍不褪色、入路仍士卒,军人可以成为英雄,高铁司机也可以成为英雄,我们洞若观火,也始终清楚英雄在人间,怀着悲痛的心情,我们真切希望不要再以这种形式认识英雄,愿英雄一路走好。(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