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让七千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2022-06-07 22: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连续19年在大杨树与阿里河间往返开行的高考专列,今年退出历史舞台。服务高考专列19年的客运主任程显闽说:“高考专列在考生心中是连接梦想的桥梁,车虽然停了,服务理念会继续延续。”(6月6日央视网)

2003年,高考专列刚开行时是绿皮车,靠风扇降温。列车工作人员表演歌曲、快板,给考生加油;2018年,绿皮车升级为空调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为保证高考专列如期开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提前3个月对接学校,了解考生、家长出行人数,提前送票上门,选配空调车体、调派青年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在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工作同时,还在列车上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笔袋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回顾、师生寄语等内容的主题纪念册,免费赠予考生。

2022年4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复设立了“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第二中学高考考点”。旗政府投入资金153万元(人民币,下同),新建标准化高考考点及试卷保密室,旗教体局、大杨树第二中学投入资金50万元,粉刷考尝配备相关设施设备。

“高考专列”开行19年,从靠风扇降温的绿皮车到空调车,见证了铁路的发展,高考专列退出历史舞台,现在车虽然停了,但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

自2003年起,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19年来,高考专列共往返送运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其中有7000多名毕业生考入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等院校,圆了“大学梦”(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