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是一条“黄金大道”

2022-06-07 22: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智敏

6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截至6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人民铁道》2022-6-7)

中老铁路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切实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全面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效率,服务两国民众便捷出行,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有力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

中老铁路不仅让老挝由“陆锁国”一跃成为“陆联国”,将中国与老挝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且其辐射带动作用也惠及东盟各国,通过公铁联运、海铁联运,让东盟各国货物走向世界的距离更短,不仅压缩了货物运输时间,降低了物流费用,提高了产品在世界市场竞争力,而且使物流更顺畅、更便捷。当然,便捷的交通,也激活旅游业发展一池春水。中老铁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原生态的旅游资源早已令人神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为旅游爱好者提供了亲力亲为的机会,沿线民众在“钱袋子”鼓起来同时,也丰富了节假日生活。

中老铁路由北向南,宛如一把插入中南半岛的钥匙,开启了连接国内市场和东南亚、南亚的经济通道,不仅帮助老挝破解“陆锁国”困境,还在中南半岛腹地打开了一条辐射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发展合作道路,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将有力强化东盟国家间互联互通,加快其一体化发展进程,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