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亚欧大陆上的“惠民之车”

2022-06-07 21: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2022年5月31日,成都中欧班列南通道“欧洲通”公共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该趟班列运载着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灯具、日用品等货物,货值约人民币4000万元。班列将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辐射罗马尼亚、德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欧洲国家和地区,里程约1.3万公里。(6月1日光明网)

中欧班列飞驰于中国与欧洲国家大陆之间,把各个国家的商品运到国内,是中国和欧洲及世界各国的桥梁。中欧班列的开行是新时代的惠民之车,把国外的一些商品源源不断地运到国内,把国外优质的商品“引进来”,出口商品也一样,帮助中国制造“走出去”。给欧亚国家的老百姓带来了许多实惠。

中欧班列的运行,使中国的很多货物方便地运往欧洲,又使欧洲很多优质商品通过这条大通道运回中国,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方式,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

中欧班列是国与国之间共建“一带一路”的优质成果,也是沿线各国深化经济交流,文化领域友好交往的结晶,为沿线各国加快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中欧班列这条来自世界东方的“快车”,不仅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加深沿线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中欧班列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处在逆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各个国家需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积极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我国铁路部门也需要要充分把握好“市场运作、政府引导”的基本原则,尊重企业主体地位,遵循市场发展规律,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规范不良竞争上发力。要维护好中欧班列品牌的一致性,加强宣传推广,将中欧班列品牌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