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外贸经济添动力引擎

2022-06-07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6月2日6时57分,随着风笛一声长鸣,编组50辆、满载湖北及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日用品、防疫物资等的7507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7道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当天凌晨5点11分、6点05分车站还分别开出了X8015次和75077次2列中欧班列。(6月2日长江日报)

在国内,铁路为人民出行提供了很多便捷,有力地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增长。在国外,中欧班列往返驰骋于中国和亚欧各国广袤的大地上,它推动了沿线各国的经济发展,让沿线各国有机会与中国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欧班列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来自于铁路的中欧班列为何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主导作用呢?我们都知道我国与亚欧之间的运输方式主要是航海运输、空中运输以及陆地运输。综合三种运输方式来看,铁路运输有着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特点,因此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欢迎,而且明显有着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当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势凸显,中欧班列理所当然要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主心骨”。

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铁路将继续本着贴近市场的原则,加强中欧班列的开行,从而提高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密度。确保中欧班列安全准点运行,让中欧班列运行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保障,让我们共同期待奔驰的列车化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蓬勃发展的最好代言与象征。(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