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选铁路,出行少了几许“愁”

2022-06-07 21: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日,为期4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至6月5日结束,预计客流总体回暖,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40万人次,比五一假期日均增加200万人次以上。(新华社)

步入新时代,铁路部门的设备设施日趋完善,为广大旅客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优质,因此选择铁路出行的乘客日益增多,从发送旅客量可以看出铁路出行得到了广大民众的喜爱。为何如此?比如说乘坐高铁安全、便捷、舒适,这是旅客选择高铁出行最重要的几点。端午假期是集体出行的高峰期,选择自驾游,呆在车里的时间太长,人也憋得慌,对心情的影响很大。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自驾的时间最少也要2-3个小时,长时间开车和坐车的都很难受。相对于航空运输,五一假期大部分人是带着惬意出去游玩的,不是太紧急的事情,显然乘坐飞机不太合适,因此高铁出行带来的快速便捷得到凸显。

在出行方面,大部分旅客已经把目光投向了高铁。他们为何选择高铁出行呢?因为高铁太人性化了,上高铁连WiFi、聊天看电影很给力。最后一公里也得到了解决,到站后打车、租车也非常方便。我们可以感受到,因为高铁的便捷舒适,改变了大家的出行体验。端午出行路上,通过铁路部门精心调整,高铁将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省时省心,“快旅慢游”不再是奢求。

日益完善的高铁网络,让大家出行更便捷。随着高铁路网的建设,高铁对旅游目的地的覆盖越来越全面。高铁线路四通八达,串联起了一个个城市的美景,再加上高铁动车朝发夕至,为出行节省了大量时间,所以才会有如此之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游。(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